你想!你要!你一定得到! 卢苏伟 演讲

你想!你要!你一定得到!     卢苏伟 演讲

一份幸运的礼物

      小时候因脑膜炎使大脑受伤,他小五才学会识字、国中读了四年、大学考了七年五次,卢书伟老师用他的生命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无限的可能,他发现自己不笨,只是聪明不一样。而这一切的改变,来自于他人生中的贵人们,给他满满的爱与支持,让他一路走来,也能将他得到的一切,转换为助人的力量,传播更多爱的种子给社会需要关心的每一个人。
 


改变自己的信念与态度,就可以改变一切!
      卢老师现任世纪领袖文教基金会执行长,长期担任青少年辅导实务工作,他在板桥地方法院担任少年保护官时,曾面对许多问题少年,但他协助这些青少年厘清自己的方向,体验成功经验,慢慢建立起自己的信心。在「飞行少年」这部纪录片中,卢老师带领这群孩子学习骑乘单轮脚踏车环岛,过程中看到他们跌跌撞撞但从不放弃,卢老师说道,他告诉孩子们,跌倒后有两个选择,一是放弃、一是再爬起来,而这群孩子选择的是跌倒了就再站起来,不断坚持再坚持,为自己做最大的努力,这也成就了一场壮游的成功经验。无形中,孩子们也锻炼了不断努力的动力,这也是一种自我管理的能力。

     卢老师分享,「心智突破」是让自己有无限的可能是成功的关键,唯有不断挑战未知的自己,以「决心」+「方法」+「相信」就会成功,他分享自己的成功来自于从来没有被自己的父母、老师放弃过。他认为,父母亲不放弃的孩子,就不会放弃自己,他鼓励大家,不要去看自己不会的事物,而是要如何专注于自己会的地方,去做到淋漓尽致。

 
看见自己的独特,全力以赴、坚持到底
      过程中,卢老师与佳霖同仁分享他如何改变学习方法来学会识字及学习英文,他认为没有教不会的孩子,只是有没有用对方法,他期勉大家要做个能够赏识自己孩子的父母,无条件的支持他们去探索并要到他们想要的人生,只要有明确的目标,搭配正确的方法,没有什么不可能,关键在于是否相信自己,只要大家愿意相信自己,看到自己的独特,且朝目标勇往前进,全力以赴、坚持到底!他可以,每个人也一定可以!
 
现场,卢老师赠送了他的有声书给佳霖的伙伴,并希望大家共同散播这份爱与希望的种子,将这份爱传出去,并祝福大家:「你想,你要,你一定得到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