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念紓壓與企業應用 吳錫昌演講

 正念紓壓與企業應用      吳錫昌演講


      「正念」(Mindfulness)是由麻省理工學院的榮譽教授卡巴金所提出的心理治療方法,正念療法對於精神官能症、焦慮症、恐慌症、憂鬱症、強迫症、重大創傷後症候群,都有相當程度的改善作用。臺灣正念發展協會理事吳錫昌老師表示,他本身即從正念中得到很大利益,很樂意和大家分享這個好觀念及工具。

 
       正念紓壓課程近年來很受歡迎,不少人誤以為正念是「激勵的正向思想」、「是非的價值觀」、「美好或幸福的回憶」,但這些都是不正確的,其實正念是一種專注於當下,全然開放的自我覺察,不需要帶有自我批判的心態,改以好奇心和接納,迎接內心和腦海中的每個念頭,也就是強調「當下」和「覺察」。覺察此時(Now)、此地(Here)、此刻(This moment)的當下。
       除了演講之外,吳錫昌老師開放許多問答和大家互動,並帶領大家體驗正念的專注力及紓壓活動。


       吳錫昌老師說,學習正念減壓能夠幫助激發同理心和慈悲心,並且能夠抗憂鬱和提升免疫力。對個人而言,正念減壓能夠幫助壓力減緩、情緒調節、身心平衡;對職場而言,則可有效提升工作效率、決策力、執行能力以及EQ。
       遇到問題時,請放下自我執著,在生活中盡可能專注當下,如此一來,才能讓我們身心放鬆,生活更加幸福圓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