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癌新知與健康飲食 陳月卿演講

防癌新知与健康饮食    陈月卿演讲

       健康总是在失去后才知道可贵,陈月卿老师首先以鼓掌健康法揭开序幕,相信随时随地都可以养生,甚至鼓掌就可以养生,她告诉大家在把荣耀带给别人的同时,也可以把健康留给自己。给自己鼓鼓掌不但可以活络我们的经脉,也可刺激血液循环,甚至提到她的一位朋友每天早上鼓掌200多下,一年多后,原本的高血压下降并且得到了控制。 


       提到最有效率养生法就是喝对「好」水,老师说『当你有口渴感觉时,表示身体水份已不足』。水是人体最重要的营养素,体内的水质如果优,身体就健康;水质不好就容易生病,尤其特别告诫大家不要喝瓶装水,毕竟运送过程经过日晒,会有有毒物质排出。而好水的黄金三要素则是:纯净、水分子小、含有益矿物质,老师并分享她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先喝一大杯温开水,然后一定要小口、小口喝,千万不要牛饮,让身体比较好吸收。
 

      接着,老师分享她的先生在40几岁时被诊断罹患肝癌,她开始大量阅读医学书籍和报导,整理出一套真食物、好食物、全食物的健康饮食法,帮助先生成功抗癌、也帮助自己脱离药罐子,因而发现健康是可以管理的,尤其饮食和心情最重要,她所奉行的养生饮食原则包括:
1.只吃食物、不吃加工食品
2.改善烹调方式(少油、少盐、少糖)
3.多素少荤
4.部份生机饮食
5.重视早餐

自从投入饮食研究后,才发现原来很多疾病,都是吃错食物而引起,所以老师很欢迎大家可以一起为自己的健康和幸福努力,甚至特别请志工人员示范如何在家自制健康的绿拿铁、高钙黑芝麻豆浆、芝麻酱饼干等,并提供同仁试喝、试吃,也藉此明白原来营养和美味是可以兼顾的。
       陈月卿老师说,她将帮助先生抗癌的经历视为一种对生命的祝福,也很感谢老天爷给她这样的试炼,不管是希望保持健康或是渴望重新康复,得到健康的秘诀其实一点也不难,那就是做好饮食与生活的「自我照顾」!请相信自己,只要愿意改变饮食和生活习惯,就可以为自己的健康和幸福加分,也为这场演讲划下完美句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