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癌新知與健康飲食 陳月卿演講

防癌新知與健康飲食    陳月卿演講

       健康總是在失去後才知道可貴,陳月卿老師首先以鼓掌健康法揭開序幕,相信隨時隨地都可以養生,甚至鼓掌就可以養生,她告訴大家在把榮耀帶給別人的同時,也可以把健康留給自己。給自己鼓鼓掌不但可以活絡我們的經脈,也可刺激血液循環,甚至提到她的一位朋友每天早上鼓掌200多下,一年多後,原本的高血壓下降並且得到了控制。


       提到最有效率養生法就是喝對「好」水,老師說『當你有口渴感覺時,表示身體水份已不足』。水是人體最重要的營養素,體內的水質如果優,身體就健康;水質不好就容易生病,尤其特別告誡大家不要喝瓶裝水,畢竟運送過程經過日曬,會有有毒物質排出。而好水的黃金三要素則是:純淨、水分子小、含有益礦物質,老師並分享她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先喝一大杯溫開水,然後一定要小口、小口喝,千萬不要牛飲,讓身體比較好吸收。
 

      接著,老師分享她的先生在40幾歲時被診斷罹患肝癌,她開始大量閱讀醫學書籍和報導,整理出一套真食物、好食物、全食物的健康飲食法,幫助先生成功抗癌、也幫助自己脫離藥罐子,因而發現健康是可以管理的,尤其飲食和心情最重要,她所奉行的養生飲食原則包括:
1.只吃食物、不吃加工食品
2.改善烹調方式(少油、少鹽、少糖)
3.多素少葷
4.部份生機飲食
5.重視早餐

自從投入飲食研究後,才發現原來很多疾病,都是吃錯食物而引起,所以老師很歡迎大家可以一起為自己的健康和幸福努力,甚至特別請志工人員示範如何在家自製健康的綠拿鐵、高鈣黑芝麻豆漿、芝麻醬餅乾等,並提供同仁試喝、試吃,也藉此明白原來營養和美味是可以兼顧的。
       陳月卿老師說,她將幫助先生抗癌的經歷視為一種對生命的祝福,也很感謝老天爺給她這樣的試煉,不管是希望保持健康或是渴望重新康復,得到健康的秘訣其實一點也不難,那就是做好飲食與生活的「自我照顧」!請相信自己,只要願意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,就可以為自己的健康和幸福加分,也為這場演講劃下完美句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