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繪畫旅行夢 莊蕙如演講(舊網頁版)

我的繪畫旅行夢  莊蕙如演講

用自己的足跡,寫下精彩人生;用自己的畫筆,畫出熱血夢想
       原是工業設計師的莊蕙如(Belle Chung),在工作多年後因一念之間,想要學好英文及環遊世界,在不顧家人的反對下,毅然決然一人隻身澳洲,開啟了一趟未知的旅程,Belle勇敢追夢的故事,陪伴我們一個歡樂的下午。
       剛到澳洲遊學打工,原本期望找的工作機會是飯店、餐廳的工作,卻因友人的一個建議,讓她申請了街頭藝人的工作,開始為遊客們畫畫的工作,她說:「我喜歡看到人們拿到畫作時喜悅的表情,為大家帶來歡樂,就是我的價值」,而一年的旅途中,憑藉著一張單程機票,她靠著自己的藝術創作,賺取旅費,也因此獲得媒體的多方報導,第一次體驗到素人成名的感受。

  
思考下一步,創造不一樣的自己
       因自己所學的是藝術,Belle嚮往歐洲是設計及藝術的大本營,多方評估下,選擇了德國作為第二個打工度假的開始,在完全沒有德文基礎下,爭取的廠商贊助一個月的學費及住宿,便勇敢前往德國。剛到德國,因雪季時間長導致街頭創作之路並沒有想像中美好,在低潮的幾個月中,僅能靠在旅館牆壁作畫的工作糊口,並展開創作風景明信片販售的奇想,又有新的體驗及收入來源。她分享,因為畫人像只能賣一個人,而要如何將創作賣給所有人,便有了畫風景畫的念頭,並成功在各風景區中販售,而她的許多畫風,也都是在旅途中才逐漸湧現,這無疑是一種無形的養分滋養著她,使她成熟茁壯!
  

成為台灣第一位海上畫家
       天無絕人之路,當她正苦於低潮不知該如何前進時,一天她收到申請多時的MSC地中海郵輪的工作機會,可以在船上為旅客作畫,賺取旅費,也因此她成為了台灣第一位海上畫家,並展開了一段令人羨慕的地中海郵輪之旅,行遍了突尼西亞、法國、義大利、西班牙、希臘等地中海各國,完成的夢想的旅程。

Keep Going, Never Give UP.
       憑藉著一股簡單相信,從恐懼到找到勇氣,Belle鼓勵大家唯有相信自己擁有無限的力量,才能突破自己,創造不一樣的人生,因為很多事情的獲得,不是眼前可以衡量的,唯有Keep Going, Never Give UP,夢想才能成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