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情工作、熱血逐夢!人生紅不讓! 徐展元 演講

熱情工作、熱血逐夢!人生紅不讓!     徐展元 演講

       一句「真的好想贏韓國!」而被封為英雄主播真男人的 徐展元先生,在演講未開始前已在公司內部引起熱烈討論,而演講當天更是笑聲滿場、反應熱烈!他的成功,來自於他的真性情外,更有比別人認真的努力,選擇踏上運動傳播業,並立志在這個舞台上工作50年,他的熱情、熱血,充分感染了我們,他說:「只要準備好了,才能比別人更早掌握機會,才能立於成功不敗的地位」。

 

熱切渴望、傾聽自己的聲音
       畢業於文化大學新聞系,在新聞行業中,展元因為內心對運動的狂熱,立志從事運動傳播業,他分享求職經驗中,他如何展現誠意的製作一整本的個人履歷、從自傳、錄音帶都力求完美,只為希望得到心目中理想的職務。雖然,也曾名片被蹂躪在地,但樂觀的他,化阻力為助力的更加堅定心中的熱切渴望,朝體育傳播持續努力及耕耘,從文字實習記者到電視主播,一步步從筆試、面試、試鏡、試播的挺進,終於等候到他理想中的電視台TVIS通知錄取,偏偏當時他已先至另一下較穩定的公司上班,內心掙扎不已。
       在家人都建議他留在穩定的環境下,一個夜晚裡,他深刻的沉思後,決定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,毅然決然選擇了較具挑戰的TVIS的工作,並秉持著一貫展元式的風格:「一不做、二不休、三不後悔、四不抱怨、五不回頭、六不後悔」,他認為:「傾聽自己的內在聲音,這樣做決定後,比較不會後悔!」

  


機會是留給提早準備好的人
       踏入運動傳播行業後,雖有機會開始採訪球員、報導新聞,但經常過著南征北討的生活,而他要如何走出不一樣的播報路線,他說:「最高指導原則是—不要讓觀眾睡著!」因此,他密集的閱讀各類資訊、每場比賽前在密密麻麻的筆記中紀錄每位球員的資料,才能在關鍵時刻做出讓人有共鳴的報導,例如:展元語錄中的經典名言之一:「這個球,像是變了心的女朋友,回不來了!」就是他在張泰山打出全壘打後脫口而出,讓觀眾會心一笑的台詞。而之後外國球員曼尼到台灣打職棒轟出全壘打時,他更用心準備將這句話翻譯成英文脫口說出:「This ball is long gone, just like the ex-girlfriend who will never return.」,這段影片被放上大聯盟官網,趣味的轉播引起熱議。但展元個人提到,他提早比別人做了許多功課及準備並等待機會,曼尼的這句英文報導,是在每次有曼尼的比賽前,展元就事先寫在講稿中,一直等待機會,直到播報的第四場賽事才有機會派上用場。
       而在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分組賽中華隊對韓國一役,因八局下韓國打出逆轉全壘打,使中華隊反以2比3落後,展元因而激動落淚,語出:「我真的好想贏韓國。」也引起許多球迷的響應,因而將知名度推向高峰!



 
       在人生的不同舞台中,每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,透過展元的分享,讓我們更體會成功絕非偶然,每個成功的背後,總有著付出、努力、與堅持。唯有清楚目標、熱切渴望、熱情工作、熱血逐夢,才能締造自己的人生紅不讓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