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霖科技勇奪中小網大學習企業新秀獎第一名

賀! 佳霖科技勇奪經濟部中小企業網路大學企業學習新秀獎第一名

  

企業學習E化,鼓勵同仁自主學習

       建立公司電子化作業以提升工作效率及縮短作業流程是公司2015年重點目標之一。在人資部訓練發展的推動作業上,公司一直期望能找到一個讓員工自主學習的平台,以節省訓練費用、簡化作業流程,讓同仁透過自己上網報名選課、上課、測驗即可。五月起,我們開始導入經濟部之中小企業網路大學的網路課程,鼓勵同仁自主學習,不受時空環境的限制,可以自由選課;同時透過中小網大免費平台,亦建立起公司自行錄製的線上教材,落實知識管理的傳承與學習。

借重網大資源,滿足同仁學習需求
       由於今年是導入的第一年,故僅訂定每人只需完成一門必修課程即可,其餘選修課程,同仁可以依照個人興趣喜好、工作需求,自行選擇並上課。公司採取鼓勵同仁集點獲獎的方式進行,定期每兩週更新並公佈學習紀錄及員工排名,形成一種正向的良性學習競賽。
       中小網大的課程大多採動畫方式製作,搭配每章節的問題與測驗,讓同仁不易分心,且其六大課程主軸,讓不同部門的同仁及主管各取所需,針對需要的部分去上課,無論在專業、技術、語言、甚至是工作態度面的養成都有立即性的幫助,提升同仁高度的學習動機及意願。
       學習時數累積列於前三名的運務員Peter大哥,分享他的學習方式及經驗,他不愛看電視,每天下班就累積一到兩堂課程自主學習。其中,他不僅學習與工作上相關的存貨管理、倉庫管理的知識,有助於他工作中的廣度應用;另外,他也學習在生活中的色彩學介紹,幫助他在欣賞印象派的畫作有不同的體驗。

初試啼聲,勇奪企學新秀獎第一
       2015年10月,公司推動中小網大僅半年時間,內部同仁學習人次已高達上千人次。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之企業組織學習競賽活動中,各評審委員們於10月底蒞臨公司進行實地訪查與評審,對佳霖的推動成果印象深刻並給予高度的肯定,讓我們能夠幸運地在75家參賽廠商脫穎而出,獲得企學新秀獎第一名的殊榮,並於2015/11/18獲邀至台北受獎。這是屬於佳霖人的榮耀與成績。未來,我們將持續精進,將所學應用於工作中,創造佳霖科技的學習型組織風氣,成為提升公司競爭力的重要動能。
 
  

佳霖科技得獎訊息相關報導連結:
http://www.cna.com.tw/postwrite/Detail/183077.aspx#.Vk2IaNIrKUl

中小網大書面報導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