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霖節能減碳月,一起關心愛地球


       因應 4月22號世界地球日,佳霖在四月舉辦了節能減碳月活動,雖然一直以來公司內部已徹底執行各項節能減碳活動,包含:上下班走樓梯不搭電梯、表單電子化減少紙張浪費、除濕機的水再利用、冷氣空調設定27度、隨手關電腦、以及鼓勵自備環保餐具外,但更進一步,在今年我們向地球做出了三個保護承諾:

【承諾一】共同響應荒野保護協會舉辦之Lights OFF! Green UP!活動
       在世界各地響應關燈一小時的同時,佳霖科技善心不落人後,我們登錄環保關燈地圖,無論是新竹、台南辦公室,都共同響應連續一週於晚上8:30-9:30,每天關燈一小時,以實際行動支持環保:關燈,讓地球降溫。

 
           佳霖 新竹辦公室關燈地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佳霖 台南辦公室關燈地圖
 


【承諾二】觀賞「穹頂之下」紀錄片
       您有多久沒有看過藍天白雲?影片中的六歲小女孩,生長在北京幾乎沒有看過藍天,每天需帶口罩才能出門。而身處台灣的我們,自然美景何嘗不是一點一滴被剝奪?但環境的污染並非一時一刻,而是經年累月的累積,就如柴靜在片中敘述的:「我們不怕死,而是不希望沒做什麼,就這樣走了!」
       為了自己及下一代的未來,從紀錄片中,我們領悟到在生活周遭,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汙染:霾害、噪音、垃圾、水源,但也需要靠大家一點一滴的努力,每個人只要願意站出來,我們都可以為這世界減少污染,包括:走路、騎腳踏車、不燒煤炭…甚至勇敢的舉發那些不義之舉,因為保護地球,人人有責。
 
【承諾三】公司舉辦「你減碳、我送綠」活動
       正因為環保人人有責,我們可從生活中做起,包括以走路代替開車、騎車;以大眾交通工具代步、甚至每天一餐素食,展現我們的決心。我們的目標:每人一個月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50KG,聽起來雖難,但每個人從一點一滴做起,有人種樹、有人吃素、盡量吹自然風不開空調、假日走出戶外、隨手關電燈/腦、垃圾分類及回收等,慢慢拼出佳霖人的環保地圖與貢獻。一個月後我們展現了減少3,010KG的碳排量。其中,我們看到佳霖人的自動自發、佳霖人的高度承諾,展現出我們的一份力量。
       活動尾聲,謹以每人一盆綠色盆栽相贈,除了是一份肯定,更是一份期許,期許每位佳霖人都可以用行動愛地球、珍惜能源、共創永續環境,一起讓地球綠起來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