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想!你要!你一定得到! 盧蘇偉 演講

你想!你要!你一定得到!     盧蘇偉 演講

一份幸運的禮物

      小時候因腦膜炎使大腦受傷,他小五才學會識字、國中讀了四年、大學考了七年五次,盧書偉老師用他的生命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,他發現自己不笨,只是聰明不一樣。而這一切的改變,來自於他人生中的貴人們,給他滿滿的愛與支持,讓他一路走來,也能將他得到的一切,轉換為助人的力量,傳播更多愛的種子給社會需要關心的每一個人。
 


改變自己的信念與態度,就可以改變一切!
      盧老師現任世紀領袖文教基金會執行長,長期擔任青少年輔導實務工作,他在板橋地方法院擔任少年保護官時,曾面對許多問題少年,但他協助這些青少年釐清自己的方向,體驗成功經驗,慢慢建立起自己的信心。在「飛行少年」這部紀錄片中,盧老師帶領這群孩子學習騎乘單輪腳踏車環島,過程中看到他們跌跌撞撞但從不放棄,盧老師說道,他告訴孩子們,跌倒後有兩個選擇,一是放棄、一是再爬起來,而這群孩子選擇的是跌倒了就再站起來,不斷堅持再堅持,為自己做最大的努力,這也成就了一場壯遊的成功經驗。無形中,孩子們也鍛鍊了不斷努力的動力,這也是一種自我管理的能力。

      盧老師分享,「心智突破」是讓自己有無限的可能是成功的關鍵,唯有不斷挑戰未知的自己,以「決心」+「方法」+「相信」就會成功,他分享自己的成功來自於從來沒有被自己的父母、老師放棄過。他認為,父母親不放棄的孩子,就不會放棄自己,他鼓勵大家,不要去看自己不會的事物,而是要如何專注於自己會的地方,去做到淋漓盡致。

 
看見自己的獨特,全力以赴、堅持到底
      過程中,盧老師與佳霖同仁分享他如何改變學習方法來學會識字及學習英文,他認為沒有教不會的孩子,只是有沒有用對方法,他期勉大家要做個能夠賞識自己孩子的父母,無條件的支持他們去探索並要到他們想要的人生,只要有明確的目標,搭配正確的方法,沒有什麼不可能,關鍵在於是否相信自己,只要大家願意相信自己,看到自己的獨特,且朝目標勇往前進,全力以赴、堅持到底!他可以,每個人也一定可以!
 
現場,盧老師贈送了他的有聲書給佳霖的夥伴,並希望大家共同散播這份愛與希望的種子,將這份愛傳出去,並祝福大家:「你想,你要,你一定得到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