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始點保健之道-如何提升自體俱足的修復能力與方法 李學士演講

原始點保健之道-如何提升自體俱足的修復能力與方法    李學士演講

       癌症一向被人認為等同死亡使者的化身,也是健康的頭號殺手。今天的講師李學士師兄,首先以自身介紹揭開序幕,侃侃而談罹患大腸癌第3期,歷經開刀、化療整個人奄奄一息的人生經歷,直到接觸「原始點醫學」,並運用原始點調理一段時間後再次重生,抗癌至今已有9年的時間。期間播放影片讓大家知道身為癌症患者的他,一天的生活作息為何,從爬山、拉單槓、小跑步、協助重症患者按推、跳有氧運動、爬樓梯等,日復一日從不間斷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提到原始點手法的研發,包括原始點位置與按推技巧,就位置而言,可分成一條脊椎(頸部、上背部、下背部、薦椎部)及其餘七處部位(頭、肩部、肘部、手背部、臀部、踝部、足背部)。每一處原始點都有明確的涵蓋範圍,應用時只須知道病症發生位置為何處原始點涵蓋,再按推該處原始點即可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 接下來,老師請在場自認身體有不舒服的同仁到台前來,親自示範如何正確的按推,不過由於按推技巧涉及肘、拳、掌根、指節、指腹的力度、角度、速度、幅度等,故施作時必須清楚原始點的位置,才能熟練掌握手法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 最後,老師提到,熱能是維持生命的主要因素,熱能不足身體很容易就會生病,故要適度增加內外熱源的補充,如:喝薑湯、吃水果加點辣椒粉、睡電毯、用暖暖包、溫敷、按推、運動;少吃甜、酸、苦、酒、茶、冰品等,都是很好的方式。畢竟,健康靠自己,相信提高身體自癒力會比吃藥更加有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