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年,我們一起摇響屈原的日子

 成軍的緣起

端午節到了,你吃粽子了嗎?早就吃了!

立蛋了嗎?以前就立過了!

那划過龍舟了嗎?這還真沒有划過!

當福委會於公司會議提出要參加2014年新竹縣端午划龍舟比賽時,總經理喊

出「進入決賽頒發十萬元獎金」時,當下直覺是:「這有可能嗎?」

抱著存疑的想法、忐忑不安的心情,

05/16由一群熱血青年所組成的佳霖搖響屈原龍舟隊正式成軍!

破天荒史上第一次離屈原那麼近啊!



練習的過程

佳霖搖響屈原龍舟隊成軍僅短短14天,不管風大、雨大、太陽大,隊員們依舊密集訓練,雖然練到手臂、腰及臀部都痠痛到不行,仍甘之如飴不覺得辛苦!從一開始的動作不一致,到最後的有模有樣、氣勢凌人,我們不敢說是一百分,但絕對有一百分的努力!因為隊員們拚的不是獎金,追的是「不服輸!」就如隊長說的:「這已經不是體力可以負荷的,只能用意志力撐下去!」

氣勢如虹,準備奪標

20支比賽隊伍中,第一場就迎戰新豐原住民隊,雖然心裡怕怕,但還是硬著頭皮,心裡只想著「拚了!」

槍聲響起,伴隨著鼓聲的節奏,只能什麼都不想的往前划、划、划

在奪標的剎那,拔旗YA,我們贏了~



勇者的背影

有同仁說:「這段時間讓我最感動的一件事,是陪伴龍舟隊成員的集訓過程。對我來說,每年的端午節總少不了吃著肉粽伴著電視轉播龍舟競賽。只有今年,龍舟不在電視上,裡面坐的都是我最熟悉的工作夥伴。」

雖然成軍的時間較短,但不管是面對像是裝上隱形馬達的常年冠軍隊伍「新竹縣消防隊」在水道上馳騁,抑或是總教練唯一全程指導隊伍「青工會」的氣勢凌人,即使明知不可能贏的情形下,「佳霖搖響屈原」依然不卑不亢地持續練習再練習。看著他們猶有些生澀卻划著船槳奮力搶前被汗水浸濕的背影,我們看到了真正的勇者

這一年,佳霖夥伴單純憑藉著一股不服輸的勇氣與堅持,我們一起搖響屈原,寫下屬於我們共同的回憶!未來,我們相信只要齊力同心,Nothing is impossible~ 我們一定可以再創佳績,贏得勝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