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霖节能减碳月,一起关心爱地球


       因应 4月22号世界地球日,佳霖在四月举办了节能减碳月活动,虽然一直以来公司内部已彻底执行各项节能减碳活动,包含:上下班走楼梯不搭电梯、窗体电子化减少纸张浪费、除湿机的水再利用、冷气空调设定27度、随手关计算机、以及鼓励自备环保餐具外,但更进一步,在今年我们向地球做出了三个保护承诺:

【承诺一】共同响应荒野保护协会举办之Lights OFF! Green UP!活动
       在世界各地响应关灯一小时的同时,佳霖科技善心不落人后,我们登录环保关灯地图,无论是新竹、台南办公室,都共同响应连续一周于晚上8:30-9:30,每天关灯一小时,以实际行动支持环保:关灯,让地球降温。

 
           佳霖 新竹辦公室關燈地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佳霖 台南辦公室關燈地圖
 


【承诺二】观赏「穹顶之下」纪录片
       您有多久没有看过蓝天白云?影片中的六岁小女孩,生长在北京几乎没有看过蓝天,每天需带口罩才能出门。而身处台湾的我们,自然美景何尝不是一点一滴被剥夺?但环境的污染并非一时一刻,而是经年累月的累积,就如柴静在片中叙述的:「我们不怕死,而是不希望没做什么,就这样走了!」
       为了自己及下一代的未来,从纪录片中,我们领悟到在生活周遭,充斥着各式各样的污染:霾害、噪音、垃圾、水源,但也需要靠大家一点一滴的努力,每个人只要愿意站出来,我们都可以为这世界减少污染,包括:走路、骑脚踏车、不烧煤炭…甚至勇敢的举发那些不义之举,因为保护地球,人人有责。
 
【承诺三】公司举办「你减碳、我送绿」活动
       正因为环保人人有责,我们可从生活中做起,包括以走路代替开车、骑车;以大众交通工具代步、甚至每天一餐素食,展现我们的决心。我们的目标:每人一个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50KG,听起来虽难,但每个人从一点一滴做起,有人种树、有人吃素、尽量吹自然风不开空调、假日走出户外、随手关电灯/脑、垃圾分类及回收等,慢慢拼出佳霖人的环保地图与贡献。一个月后我们展现了减少3,010KG的碳排量。其中,我们看到佳霖人的自动自发、佳霖人的高度承诺,展现出我们的一份力量。
       活动尾声,谨以每人一盆绿色盆栽相赠,除了是一份肯定,更是一份期许,期许每位佳霖人都可以用行动爱地球、珍惜能源、共创永续环境,一起让地球绿起来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