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始点保健之道-如何提升自体俱足的修复能力与方法 李学士演讲

原始点保健之道-如何提升自体俱足的修复能力与方法    李学士演讲


       癌症一向被人认为等同死亡使者的化身,也是健康的头号杀手。今天的讲师李学士师兄,首先以自身介绍揭开序幕,侃侃而谈罹患大肠癌第3期,历经开刀、化疗整个人奄奄一息的人生经历,直到接触「原始点医学」,并运用原始点调理一段时间后再次重生,抗癌至今已有9年的时间。期间播放影片让大家知道身为癌症患者的他,一天的生活作息为何,从爬山、拉单杠、小跑步、协助重症患者按推、跳有氧运动、爬楼梯等,日复一日从不间断。

       提到原始点手法的研发,包括原始点位置与按推技巧,就位置而言,可分成一条脊椎(颈部、上背部、下背部、荐椎部)及其余七处部位(头、肩部、肘部、手背部、臀部、踝部、足背部)。每一处原始点都有明确的涵盖范围,应用时只须知道病症发生位置为何处原始点涵盖,再按推该处原始点即可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接下来,老师请在场自认身体有不舒服的同仁到台前来,亲自示范如何正确的按推,不过由于按推技巧涉及肘、拳、掌根、指节、指腹的力度、角度、速度、幅度等,故施作时必须清楚原始点的位置,才能熟练掌握手法。
     最后,老师提到,热能是维持生命的主要因素,热能不足身体很容易就会生病,故要适度增加内外热源的补充,如:喝姜汤、吃水果加点辣椒粉、睡电毯、用暖暖包、温敷、按推、运动;少吃甜、酸、苦、酒、茶、冰品等,都是很好的方式。毕竟,健康靠自己,相信提高身体自愈力会比吃药更加有效。